close

終於抵達了波蘭!開始獨自面對我的交換人生  

我去交換的學校,名為 波蘭卡托維玆經濟大學 (University of Economics in Katowice),看似有點名不經傳,但也有75年歷史了,就台灣超過75歲的大學也很少見吧?  

我很愛形容卡托維茲 (Katowice) 就像是台灣的嘉義,距離最近的歷史古都大城克拉科夫(Krakow)也像是高雄,其地理位置使得克拉科夫(Krakow)對我的旅程影響深遠,更是波蘭最重要的旅遊都市。華沙(Warsaw)當然也是另外一個重要的航空和交通門戶,但畢竟沒那麼近,用到的次數比較少一點。  

 

map-of-poland  

圖中的星星就是波蘭首都華沙(Warsaw),直到更改首都為華沙前,波蘭的皇家首都還是克拉科夫(Krakow),所以其歷史與文化的重要性可見一斑。 

 


 

 

錯過了從9/24開始為期一週的新生訓練(Orientation Week), 從小就是標準的乖乖牌好學生如我,就連暑假返校日錯過了都會很焦慮的人,還一直忐忑會不會有什麼損失  

 

IMG_5312 IMG_5313   

 

後來據同一期的交換生同學說新生訓練週(Orientation Week),每天行程瘋狂,白天可能參訪學校、認識學校各棟建築(Building Numer and Locations)、教搭乘公車方法、用波蘭語教各國學生波蘭語對話(對你沒看錯,鬼才學得會);到了晚上就在不同的地點開趴喝茫,像是市區輕軌電車趴(Train Party)、夜店趴、宿舍趴。  

事實證明,一點事也沒有,還順利的逃過了很多劫(?)本來就不愛喝酒的我有點慶幸趁著9月風光明媚之時,多走走看看了南法、瑞士、巴黎,也跟親愛的研究所同學們累積了美好的回憶。   也因為遲了一點抵達宿舍,室友們還以為我的床位是沒人的,在上頭逕自擺了東西。

傍晚抵達後,抓緊時間整理,終於有個舒適的床了。當初我極力爭取三人房,原因有二,一是貪玩如我一定很少住宿舍,二是能夠認識更多外國同學門,所以儘管擺設很簡陋如同青年旅館(Hostel),但一個月才3800台幣,套房內含浴室、冰箱、書桌,每月底還會提供新床單和被單可換,C/P值已經很高了,心滿意足矣。 :)  

       

IMG_5356 IMG_5359  

 

趕緊收拾收拾,轉眼間也午夜了。晚安,波蘭,這就來去睡了~    

 

★【後記】 ★  

事後才發現,我的房間是整動交換生宿舍裡空間最大的,所以很多外國同學很愛擠進來,搬離的時候一堆西班牙同學想搶著換進來。  

我的房號,531,也在入住的那天得學會波蘭文發音,因為24小時的櫃台阿姨完全不會英文喔!接下來的比手畫腳生活可有趣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 old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