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題好像很聳動,但是這是真的,慎重地告訴要出去交換的學生們,不論你們是去法國、波蘭、德國、荷蘭⋯,在外地交換的必要生存守則之一:「鎖門就對了!」

不是要嚇唬人,實在是太多莫名其妙的事情會發生在這種小細節裡,為了保護自己,不論是一個人住、兩個人住或是三個人住,也不管室友是必取或天使,一定要,好好的鎖門啊!

這件事連我的家人、前男友都不知道,一來是因為人在外地怕他們擔心,二來是回國後就忘了說,看連這篇都現在才打出來就知道我有多健忘而且多懶(噓)

事情應該是發生在聖誕節後的那段時間,大家都收假收心回宿舍了,開始認真準備期末考、終於(?)讀書上課,但一如往常,樓下PUB人潮還是絡繹不絕、生意興隆,而歐洲各國的同學們愛喝愛玩的仍照玩不誤,半夜在走廊發酒瘋、大聲談笑風生的還是一堆,但我不care,因為我超好睡不怕吵。

一天晚上,我跟韓國室友Eunice12點就睏了,土耳其室友Muge還在興頭上,就把房間唯一的鑰匙給她、把我們兩反鎖在房內好好睡覺,讓她去玩個過癮,方便半夜她可以直接進來睡覺而不用敲門吵醒我們。

睡到半夜大概四點,突然聽到我的韓國室友大喊 ”THAT’S NOT FUNNY!GO AWAY!” 於是我驚醒,心跳跳好快,眼睛嚇得睜開後看到漆黑的房裡有一個男生,就站在土耳其室友Muge的床旁邊,詭異的捧腹大笑、肢體茫然,一瞬間就被他的幾位朋友邊笑邊拉出去。

然後土耳其室友Muge憤憤然的奔去把門上鎖。 我呆愣在我的床上10秒還無法會過意來到底發生什麼事。

因時間太晚了,在Muge鎖上門以後,房內又趨於平靜,大家蓋上棉被再次深深入睡,我也因為太睏就沒在當下繼續追究。

隔天一早我問Eunice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她說「這已經是那個Alexandra第四次還第五次闖進來了,真是有夠煩。」

蛤?!那我在哪?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呀。Eunice笑說「因為妳都跑出去外面旅行了呀」。

原來,那個西班牙怪人Alexandra很愛借酒瘋,跑來嚇熟睡中的同學們,看被嚇到的人從深層睡意中猛地瞪大眼睛驚醒,就能讓他倍感成就,看對方從驚醒到生氣怒罵他,就會笑到不能自己、捧腹心滿意足的走出去;這套模式他玩個千遍也不厭倦。

Alexandra這人腦袋有洞但他朋友還是一堆,所以只能再次得出這些歐洲同學基本上腦袋都有洞的結論。

Eunice說「他之前也嚇過我,我睡到整個頭髮散亂、蓬頭垢面,就這樣瞪大眼睛被嚇醒,因為沒穿胸罩,我還雙手交叉在胸口前尖叫了,真是有夠糗」

=A=

一方面慶幸我因為出外旅行逃過很多劫,一方面我不明白這些人怎麼沒學會教訓,鎖個門有這麼難是不是??

之前我老愛鎖門還讓這些同學們覺得很奇怪,因為每次進來都要敲門等我開門。 老娘的家當都在房間裡面,哪能讓人進進出出的啊?!更何況,還好他是借酒裝瘋只是來嚇人,要是拿刀子進來怎辦??或是強壓著親妳、摸妳、甚至強暴妳呢???

值得慶幸的是,終於,經過這次事件,室友們懂得該上鎖了,但我的學期也快將近尾聲了,金逼唉。

 

 

★【後記】★

另外的故事是來自於在法國交換的同學們,有幸在她們的宿舍裡偷偷住過一小段時間,因此鎖門這個生存守則,也是她們讓我習得的。

有些學校或學生會歡迎新同學的方式很變態,在美國電影裡有出現過,原來那些都是真的,在下我真的是太小看這世界了。

像是入住宿舍的第一夜或新生訓練期間(Orientation Week),有鎖門的半夜會被撞門、沒鎖門的就直接被闖入,一群人歇斯底里衝進去、把你的家當通通往走廊外丟,讓人體驗在睡夢中驚醒然後驚慌失措、最好再來個尖叫,這群人就功成身退、自認為歡迎會大成功。

So SICK。

只能說地頭蛇要怎麼玩我們管不著,保護自己還是王道。

在不合理的時段被敲門、撞門都要小心為上、心臟更要強壯一點,就算合理時段內有人敲門還是值得多喊喊問問,別傻傻開門啊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 old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