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atowice大學提供的這間宿舍很妙,每間房只有一把鑰匙。

然而,每間房都是兩人以上,是要怎麼使用呢?

原則上,有一個24小時的門房櫃台,櫃台後方就是鑰匙櫃,當房內最後一個人要離開宿舍的時候,就得把鑰匙交還給櫃台,讓你的室友在回來的時候可以跟櫃台拿鑰匙,只要用波蘭文跟只會說波蘭話的門房說你的房號即可。

而這也是我唯一學會的波蘭語數字:我的房號。

 

這把鑰匙有多重要呢?除了進房需要用到它以外,就連進到房間後要鎖門,都還是得靠這把鑰匙,才能上鎖。

言下之意是若同時有A、B兩人在房內,但A要睡覺、B要出門,這時需鎖門,就只有兩種方法了:

1.B把鑰匙帶走,從外反鎖,讓A呼呼大睡,但是如果火災來了A就被鎖死在房內

2.B把鑰匙留下,請A睡前上鎖,如果B回來時A還在睡覺,就要用力敲門把A吵醒、請A開門

3.不上鎖,鑰匙繼續掛在門上,但要冒著隨時任何人都可以闖入的風險

想當然爾,宅女如我,很常擔任A的角色,而我們房內的模式因為有三個人,所以總是採取方法3,以只要有人在就不怕別人闖入的原則生存著。

 

但如果是半夜呢?

這就痛苦了,因為我是住三人房,室友C很常出去泡夜店跳舞,玩到半夜才回來,總是撞門才夠大聲把熟睡的我(們)叫醒開門,這對她來說也很不好意思,所以會採取方法1

後來發現了可以運用浴室共通這個特性,請她從她的土耳其朋友房間穿過浴室回房,這樣一來即使不用鑰匙也還是可以進得來、又能保有寢室安全。

 

★【後記】★

國外真的不像台灣,能夠輕易的找到鑰匙店然後去複製一把,簡單解決生活上的難題。

台灣好啊,果真是個寶島。(拭淚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 old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