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唯一的一把鑰匙是Katowice大學宿舍的特點之外,浴室共通也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,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,有夠爛。

room  

 

如同圖片上顯示的,橘色的槓槓是門,所以這個浴室有兩個門,當要上廁所或洗澡時,兩個門都得上鎖,反之,房間內也有此浴室門的鎖,防止另一間房的人穿過浴室走進來

所以雖浴室內建在房裡,但卻六人共用,出門在外住宿重點在衛生和生活模式上得互相包容、達成共識,才能有舒適的居住環境。

我住的是531一號床,還好533的三個女生都是土耳其人,就衛生習慣上可能比較偏向亞洲(?),還蠻愛乾淨的,也很自動自發在浴室牆上貼了輪班表,每兩天該有人掃一次廁所,基本上大家都會follow(只是「基本上」無誤,也多著是當作沒看到、輪到她也不掃裝死)

浴室共通到底有什麼好處跟壞處呢?

基本上好處沒有,壞處一大堆,因為你沒辦法控制另外一間房的人、把她們腦袋扭過來,只能暗自的在心中偷罵她們必取,再加上,隔壁房未必都是同性別,此棟宿舍是男女混住,僅能確保同間房裡是同性,隔壁房可不一定

壞處:

1.當你早上很想尿尿的時候,有很大的機率浴室有人,因為無縫接軌,有六個人同時在排隊

2.當隔壁是必取,死愛鎖你這方的門不解瑣,然後拚命把浴室留給他們房自己爽用時,你會很想殺人,永無止盡的等他們用完;甚至是人出門了都還沒解瑣,就不是只罵Bitch這麼簡單了

3.當你早上趕上課的時候,有很大的機率有人在洗澡,因為外國人都愛早上洗澡

4.自己不想當必取也很容易當到必取,像是有天早上6點洗澡就不小心耽誤到別人上課,全身泡泡要我怎辦,還是得洗完啊

5.沒有排水孔的乾溼分離浴室很討人厭,維護起來不容易,更何況是六人共用,一點點水就容易弄得浴室髒又溼

6.浴室門不常上鎖,小偷從隔壁房跑進來妳也不知道 7.隔音不好很容易吵人睡覺,一次吵醒另外五個人

 

好處:

1.當你被反鎖在外面,隔壁房是個機會讓你走過浴室回房

2.要找隔壁房間的親朋好友不用出門,直接穿過浴室即可

 

如果是兩個雙人房共用的浴室,可能影響程度沒那麼大、因為也只要控制另外三人即可,但相對的浴室也會更小一點囉。

就我拜訪過的房間來看,我們浴室真的算很乾淨了,明亮、地板還看得到原本的顏色。縱使隔壁的土耳其女生有點詭異,我還是蠻感謝她們機車歸機車、愛乾淨這點還不賴。

 

★【後記】★

其實我也很想勤勞的維護浴室整潔,尤其個人對於浴室有某種程度的潔癖,不自己徹徹底底刷亮、刷過,絕不能安心使用。

但六個人的使用率真的過高,到第二週後我就儼然投降妥協,告訴自己這只是出來旅行、暫時的、再忍忍、睜一隻眼必一隻眼吧⋯的忽視後,就這麼的過一天算一天⋯

要說這場交換改變了我人生的什麼,我想其中一大部份應該是對潔癖的要求和忍受度,下降得非常非常非常多,已昇華到大愛與包容的程度了。

產出的信念是:「別髒到讓我生病就好了!(吞忍)

對我這樣挑剔的人來說,不走克難路線的信念是活不下去的啊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 old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